close

首先,查●資●料

我真的深刻認為GOOGLE  很好用,

妳只要打出"校護"、"公職"、"衛生所" 這些key words 就很多東西可以搜尋了。

校護準備考試用書- 大家可以參考曼秀雷敦學姐的標註的來讀。

我自己除了參考曼秀雷敦學姐的以外,我自己的準備用書如下:

1.學校衛生護理學:我想這應該是基本的,要考校護的同學應該都要有一本。

讀到爛掉,穩拿60分。

undefined

2. 新護理師捷徑-社區衛生護理學

讀到爛掉,再拿50分。

undefined

 

3.新護理師捷徑-兒科護理學+補習講義(版權關係,恕不能PO)

校護怎麼能不熟兒科護理呢?! 畢竟要照護的是兒童呀~

筆試中兒科護理比例占60%以上了!!! 怎能不熟讀?!

疫苗沒背熟沒有人能救得了妳喔~ 當然也要配合時事,

例如現在卡介苗已經改成5-6個月施打,為什麼要修改呢?

疾管局有答案喔~

校護比較著重國小至高中,

所以學齡期至青少年期的兒科護理一定要熟讀喔。

 

undefined

4.產科-僅念補習講義(版權關係,恕不能PO)

產科考試比例不是那麼重,但是台中校護也還是愛考的不得了,如果要考台中校護,還是得全部念喔。

5.精神科-僅念補習講義(版權關係,恕不能PO)

精神科的部分,跟校園有關的比較常考的不外乎自閉症、ADHD、智力分級等,

但台中校護很愛考其他的,如鋰鹽的用法跟注意事項、椎體外、憂鬱症跟躁鬱症考給你呼煞煞等等,很難吧...但還是不要放棄呀。

再來就是物質濫用,毒品分級跟酒精戒斷必考喔~尤其是毒品,如安非他命、K他命、海洛因等等。

 

6.內外科-+補習講義(版權關係,恕不能PO)

內外科真的沒甚麼好說的,全部都翻出來給妳考

要考台中校護的同學,真的要努力。

這本寫的沒有到很細,但至少重點都有,我建議要配合課本看,因為寫的有點太簡略有時候會看不懂。

內外科我也是很弱,所以我有補習,

我認為補習的好處是老師會講解學理,讓你理解疾病的前因後果,妳才會比較懂得怎麼運用學理跟護理,讀起來比較不會累。

我是把補習的課程配合這本念,就比較不會覺得那麼不完整。

當然如果不想花錢補習,內外科護理師捷徑,我覺得也是很好的選擇,比這本豐富多了,至少。

undefined

7. 學校護理實際工作參考手冊-非會員要560元,要等兩個禮拜甚至以上才拿得到書喔。

這本讀熟它,高雄校護申論題是有幫忙的。

undefined

8. 2020健康白皮書 ---自行影印,如果要考公職護理師,這個必定要看了。

但是這次高雄校護有考出一題,印起來很大本,也不知怎麼看,居然還考了一題,

我沒讀得很透徹,就翻翻而已...

所以這次考的那一題,我錯了。

9.考題蒐集:

(1) Google 它最行

(2) 曼秀雷敦學姐提供的

(3) 懶得找就花錢吧---學校護理人員考古題購買處

我是有買啦,我三本都把它做完,並且都有把不會的地方找出答案,並且延伸找資料喔。

我個人認為,做完三本並且讀熟,筆試拿穩60分以上不是問題。

undefined

10.實用到院前緊急救護---學姐推薦。

我也整本看完,但有些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挑重點看就好。

undefined

11. ACLS : ACLS一定要參加的呀,因為校護或衛生所必考的。

 

 

以上,有想到再後續補上。

 

-------------------------------------------------------------------------

 

我每次到考試前總是會很焦慮的跟我老公說

「腦公,我書讀不完了,好想哭。」

我腦公總是不厭其煩的跟我說:

「書不可能會讀完的,平常心就好。」

所以,書不可能讀完的~平常心就好~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護理師-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