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公布考上校護後,

很多人在問我怎麼考上的?

在這,

我願意無私的告訴大家,

但我也想跟我的好朋友們跟戰友們說

我在考上之前,也是靠自己找資料、靠自己去摸索,

尋求考上學姊的幫忙也是一個方法,

但真的真的不要忘記跟學姊們說謝謝呀~(感謝我的學姊們)

因為他們也是很辛苦地找資料也是很無私的分享給我們這些學妹們

所以我們真的要懂得感激呀~

以下網站提供大家參考,裡面有很多答案,真的要自己好好去研究,

因為我沒辦法一一告訴你哪邊該不該看,因為我認為前輩們整理出來的資料都很棒,所以我都有自己去看,甚至自己去延伸。

至於其他的相關網站,我都會依照現在時事去配合學理作筆記,例如現在流行的茲卡病毒就要去注意它是第幾類法定傳染病,傳染源是甚麼? 如何跟登革熱或日本腦炎做區分等等等等

如果要考衛生所,食物中毒就會變成最夯的議題,之前毒澱粉事件就要去了解是甚麼物質-如順丁烯二酸酐

但校園裡的營養午餐也會發生食物中毒的情況,所以也要詳細找出食物中毒的資料、甚至是處理流程跟方法等

 

 

校護曼秀雷敦小天地-考校護、公職---

這個考校護、衛生所的社團太強大,版大的分享更是無私且豐富的,一定要每篇都看,很多考訊也都從這邊出來喔。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專業版---每天都要看,畢竟傳染病防治必考必考必考。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這也是每天都要看,才知道最近的時事跟現在關注的健康相關議題。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裡面有太多資訊可以看了,請大家好好摸索。

 

台中市衛生局---考衛生所的同學就必須看唷

高雄市衛生局---考衛生所的同學就必須看唷

 

台中市教育局---可以了解一下目前教育部在做些甚麼,有甚麼是可以跟健康促進做結合。

 

高雄市教育局---可以了解一下目前教育部在做些甚麼,有甚麼是可以跟健康促進做結合。

 

菸害防制資訊網---校護跟衛生所都超愛考菸害防制

 

中華民國考選部- 歷年考畢試題查詢(含測驗題答案)  ---很多校護考古題都有從考護理師執照考裡面出,所以還是要做做練習呀。

 

台北市兒童發展網站---校護必考兒發

 

中華民國兒童生長協會---校護跟衛生所不時會出個1-2題

 

安寧照顧基金會---衛生所可能會考

 

中華民國學校衛生護理學會---這網站新發現的,應該也有可看的東西。

 

蟲姊姊的部落格---現在瓢蟲姊姊不知什麼原因考題幾乎都是鎖起來的狀態,但他的經驗分享我覺得可以看看。也有部分考題可以參考。

 

以上。

想到我後續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護理師-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