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以後的 你/妳 有沒有想過自己要做甚麼?!

我曾經有過空姐夢,

我希望每天都可以打扮的美美的,畫個大濃妝,穿很合身且有腰身又漂釀的制服,最重要的是還能環球旅行,

然後用很流利的英文跟外國乘客說" Tea or Coffee? or White wine?" "May I help you" 

或是用很流利的英文在機上廣播... 

於是我開始很努力,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花了錢補習英文,也參加了空姐補習班,也曾參加過現在最火紅的瑞秋空姐教室

考了三年,曾經參加過華航、長榮、立榮、港龍、日航、新航、華信等等等等。

考到我的同事都考上了,考到我在考場認識的戰友也考上了,考到我的補習班的同學也考上了,

而我考最好的一次是考到備取,然後我再也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雖然很灰心,也很難過,

但在這之中,一直陪伴的是我的老公,從我考空姐開始,

我老公就從男朋友一路一直陪伴我陪伴到跟我求婚、生子,

有了家庭後,我就把空姐這個夢想當作是我人生的一個美好的回憶。

---------------------------------------------------------------------------------------------------

於是,我還是認真的回到護理工作岡位,

我常在想,還有甚麼是我可以做的,

待在醫學中心,當然是想要考個公職職位,

但由於我的身體不好,沒有辦法輪大小夜班,

很不幸的在我的病房工作的那段時間,我的身體出現了警訊,

但在門診由於與臨床工作會脫節,要考上醫院內的公職 更是困難,

但我又很不想放棄,持續的在認真念書,

後來有一天我同事告訴我,妳要不要考看看衛生所,這或許是另外一個出路。

對,後來想想,我都要結婚生子的人,似乎正常的工作時間會對我比較好,且對我的身體也好,

於是考完空姐後的三年前 我開始準備考衛生所,

想說這畢竟是我護理的本科,該應會比空姐容易的多,

沒想到我在102年台中的衛生所的考試,第一次就考到了備取...

之後,我也認真思考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嘗試考考看校護,

於是也相繼開始準備校護的考試,

然而之後的運氣就再也沒有那麼的好...

第二年103年我的衛生所沒有進複試,我的103台中校護也沒有...

緊接著,我跟先生結婚了,也無預警的有了個孩子,

但我還是沒有放棄,懷孕期間我每天還是抱著書在讀,一直到在孩子出生,

坐月子的期間,只要我的孩子一睡著,我就是在念書,甚至邊擠奶邊念書

-----------------------------------------------------------------------------------

104年的夏天,我先生到了高雄工作,我們新婚後有了孩子沒多久,便開始了分居的生活,

說實在,這對我挺殘忍的,因為我必須得自己照顧孩子跟讀書,還要上班,

真的是三頭燒,因為我每天能擠出的時間只剩不到兩個小時,

因為要扣除上班跟擠奶、餵奶、照顧孩子的時間,真的很煎熬,

就在那時,高雄衛生所護士招考了

但我居然我沒有報考資格

原因是因為高雄衛生所考試的甄選條件之一必須是現職公務人員,

我真的超級難過,因為我沒有公務人員身分阿~但我還是沒有放棄,

參加了 104年7月份的台中校護跟衛生所考試,(第三年)

同時,當時104年7月份高雄也有舉辦校護人員考試,很慶幸的是,高雄校護考試是不用公務人員資格的,

但是當時知道考訊的時候已經離考試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於是乎我還是認真的臨時抱佛腳的準備。

但很遺憾的是,104年7月份台中校護、跟8月份的台中衛生所仍然還是落榜了…

更殘忍的是,104年7月份的高雄校護差一分進複試,

但我並沒有太傷心,因為我畢竟是臨時抱佛腳,我自己也想,就算是我能幸運的以最後一名進去複試,

應該也不可能有機會上榜,因為筆試成績至少占了40%呀~

----------------------------------------------------------------------------------------------------------------

我還是不願意放棄,因為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跟我先生在一起,

最後我還是決定補習來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

開始改變自己心態,每天規劃自己念書的時間,每天給自己兩個小時認真的念書,

也堅持自己不放棄,每每讀到累了想放棄的時候,就把手機全家福的桌面拿起來看,

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放棄,再累也不能睡著,不能玩手機,不能因為聽到孩子的哭聲而忍不住跑去看(因為孩子給婆婆帶),一定要堅持到底,

 

過了半年後的105年1月高雄市校護終於釋出甄選訊息

其實我很興奮,很興奮是因為我這次可是卯起來準備,

也很害怕自己又是落榜的下場,但我仍然我告訴自己我可以的

但我相信老天會把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畢竟我真的準備好久了…

 

在考前,我其實也很焦慮,焦慮、憂鬱的很想哭,

因為深怕自己這麼用心,這麼認真,換來的又會是一場空,

但另一方面,又很希望自己會上榜,因為我覺得我自己資質並不是很差,也並不是最好,但為甚麼我每次考試,我只能到備取?或是差一分進複試?

而且這次開的出缺,剛好就有一間國小,就離我老公高雄租屋處不到10分鐘的機車車程,

周邊也很熱鬧,有吃的買的也方便,算是在市中心,

因此更激發我想要考上的決心,每天還是不斷的念書跟練習考題,

 

就在考筆試的當天,我想我這次應該不會考太差吧…我默默告訴我自己…

畢竟我可是把考卷寫得滿滿滿,選擇題也不再亂改答案,因為我每次只要一改答案就會把對的改成錯的,

考試前也有去文昌廟拜拜,還把我的准考證放在第一張顯眼且可以讓文昌帝君看到的地方,也每天都在禱告,考試前也在禱告,穩定自己的心… 

我想,這次應該不會考太差吧…

 

考試完的隔天,公布複試成績…有了!! 有了我的准考證號碼!!

我得到了進複試的入場卷,我沒有太鬆懈,除了趕快去買套面試套裝,面試皮鞋之外

就是一直練習包紮跟急救技術,所有任何可能會考的,都練習就對了,

很感謝我的老公跟兒子當我的模特兒,讓我能充分練習包紮技術。

因為高雄還要考電腦實作,馬上找小姑惡補了一番,深怕就掛在這…

畢竟excel 函數我是真的很弱…

 

終於到了考複試的這一天,我的心情仍然緊張,

第一節考電腦實作,只有一個小時,要做出考卷指示的文件跟表格,

說實在,並不簡單,也沒有很難,當天又很冷,打電腦的手是在匹匹挫

第二節,我抽到下午才口試,很幸運的我還有時間可以準備口試跟技術考,

於是又把我自己做的筆記跟可能會考的題目又再練習了一番,

當然還是要再禱告一次

換我了,我進了口試會場,說不緊張真的很難,(畢竟第一次參加)

對面坐了考官五位,有的人盯著妳,有的人盯著妳的履歷,有的人不理你,

然後口試鈴響了,開始有人問你問題,甲考官問完問題,乙考官延續甲考官的問題問你,然後丙考官再延續乙考官的問題,丁考官突然想出新的問題要問你,戊考官結合以上考官們的問題再綜合問你問題,

很快的8分鐘就這樣過去了,完全是沒有喘息的時間,我也完全沒有辦法停頓思考,因為考官們出題的速度真的很快,我只能說還好我很慶幸我之前有考空姐面試的經歷,我才能一一應付(汗)。

喘了口氣,呼~出了口試會場,到了最後一關技術考…

首先先抽題目,總共考兩個技術,一個是必考的CPR+AED另一個就是妳抽的題目,我覺得我很幸運沒有考到甚麼三角巾包紮或是骨折固定等等的,

我抽到了經痛的處理,但經痛的處理並不單純,因為我在想考官出這題目一定會考其他相關的護理,比如說腹部PE、之前吃過要敏感病史詢問、用熱水袋的時間、間隔多久? 排除其他食物中毒等等問題,都要想很多…

在CPR方面我覺得我沒有考得很好,因為我只是壓,卻沒有把CPR的一些口訣講出來,如快快壓、用力壓、胸回彈、不中斷;按壓速率多少,按壓深度多少,呼吸次數等應該要說出的口訣都沒有說出來。

考完後的瞬間,真的很想哭,因為我認為這是我最會的,我居然考得如此...

我真的認為自己沒有考得很理想,考完複試的當天回到家,就抱著我老公哭...

 

隔天,複試成績出爐,老公幫我算出我的總成績,應該不至於太差,還可能會入榜…

我雖然很開心,但還是不敢太招搖,因為我多麼怕這一切會是那麼的不真實..

放榜的那天,榜單上終於有我的甄選號碼,這次終於是正取了,而且還不是備取,

那天下班開車在路上,真的一直在落淚…

因為這六年來,我一直為我的夢想這麼努力著,

--------------------------------------------------------------------------------------------

曾經有一個想要當空姐的夢想,這麼努力的去準備著…

後來為了家庭我必須放棄這個當空姐的夢想,

然後要再為了我的家庭以及我的人生

為了成為一個公務人員的夢想而努力著

這過程真的很辛苦,我也等好久,

我真的也沒有想到...

我的夢想就這樣因為我的努力而實現了...

終於我能夠有不一樣的人生,

也不用在這麼辛苦的念書,

終於能好好的陪伴我的先生跟兒子了...

終於我做到了~

終於,

我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

正式成為一位校護姐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護;公職
    全站熱搜

    校園護理師-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