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口試當天流程
    (1).
    先報到
    (2). 抽口試序號
    (3). 電腦實作
    (4). 口試
    (5). 技術考
     

<口試分享>
     
口試進場時,我記得考官有問我有沒有專業執照,我有ACLS、加上我本身是兒科護理師,我有受訓過卡介苗疫苗注射,並且我有英文多益成績中級,

所以我就跟他說我有卡介苗合格接種證書跟多益證書、ACLS等等,後來因為我放在包包,沒有事先拿出來,考場人員就說,沒關係,那等等口述也可以。

所以我建議大家要參加口試前,可以把相關的證書如英檢、專業執照等,先準備好,畢竟我覺得這有秀出來還是會加分一點。後來,我還是有把我擁有證書的事情在自我介紹中提到,

考官也還是頻頻點頭,多少有安慰一點我沒有拿出來的心情。

   一進考場,考場有5個考官,每個人都盯著你的資料在看,口試規則: 口試時間8分鐘,最後30秒會響鈴一次,最後時間到再響鈴一次。(如果我沒記錯是這樣啦~)


喔~對了,一開始也會響鈴一次,是開始鈴,響鈴後,

第1個考官,在此稱A考官,請我先自我介紹2分鐘,時間要自己抓,考官雖然說"先已兩分鐘介紹自己"


先說好,考試的考場沒有時鐘可以看,所以呢,真的要再加自己練習,誰會把兩分鐘抓得剛剛好呢?

我是認為講太久的話,要考慮到後面考官問你問題的時間,問太少我會覺得分數不高喔。
 

高雄校護跟台中校護報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要寫自傳,自傳的部分我有請補習班的老師幫我修改,我個人也很不會寫自傳,所以別請我幫你改呀~我真的很弱。

但我有思考過,既然要寫自傳,想必口試的時候,考官應該會問你寫在自傳裡面的內容,所以要把自己的自傳內容記起來,然後要延伸自己自傳的內容,因為考官會問阿~

好啦自我介紹完了,


高潮來了,我被問到什麼呢? 


B考官 說話了,她問: “請告訴我六大範疇有哪些? 你要怎麼把現今學生之健康問題用六大範疇來規劃呢?”


答案自己想吧~ 因為我覺得這題是送分題也是必考題,當時我回答的內容我也忘了,不過我有提到近視、肥胖、口腔衛生...


C考官看著我的履歷問(果然問了): “妳能告訴我如何將妳的過去工作經歷運用在校護工作上嗎?””還有妳認為,為什麼妳能適合校護這個職位”

我是把我自己兒科的經驗跟優勢告訴考官。例如,預防接種,衛教等等
 

D考官問: “如果現在有三個小朋友吃過午餐後上吐下瀉來到保健室找妳,妳要怎麼處理?”

一聽就知道在考食物中毒的處理流程,記得要把PE的流程也要講清楚,後續記錄等,都是考生有可能會忘記的。

E考官問: “一般腹瀉要怎麼跟諾羅病毒做區分?”

諾羅病毒之前也有爆發過大流行,所以口試題目蠻活的,都是考官想到甚麼就問甚麼,一定要看新聞,配合時事去假想可能會考的題目。

這陣子流感爆發,我想今年的考試有可能會考流感跟一般感冒的區分等等的問題或是簡答題之類的。

既然提到流感了,我在這就也提一下腸病毒也是校護必考題之一

還有「群聚」這個名詞,一定也要查清楚,因為都跟疾病大流行有關喔

以上5個考官都問過問題後,就結束了口試的部分。

 

〈口試的服裝〉

當我接到通過筆試的通知時,當天我就趕快去NET買稍微正式的套裝,就襯衫+西裝褲,因為我有考量要技術考,所以沒有買裙子,加上當時寒流來,連高雄都超冷的。

皮鞋也是為了應付考試,隨便買一雙全黑的190元的平底皮鞋,想說我之後也不是那麼常穿得那麼正式,就隨便買了應付考試,至少比穿牛仔褲跟布鞋來的正式多了。

我覺得服裝多少都有加分的效果,畢竟外表是第一印象,穿的正式點是會比較好的。

曼秀雷敦姐姐也有分享一篇口試分享,寫的超級詳細,我就是照她所寫的去準備。

另外我覺得畫一點淡妝不為過,總比素顏沒精神來的好~

以上。

 

  1. 參考資料

校護曼秀雷敦-口試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護 校護;公職 口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校園護理師-潘妮 的頭像
    校園護理師-潘妮

    校園小護士-潘妮的分享園地。

    校園護理師-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